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 千山药机或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2019-12-05 07:2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湘股千山药机12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根据认定事实,公司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触及深交所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相关条例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作为创业板股票,若千山药机被依法依规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将不能重新上市。

除面临强制退市外,证监会还拟对千山药机罚款60万元,拟对实控人刘祥华罚款90万元、对关联人刘华山(刘祥华胞弟)罚款30万元,此外对其他相关人员拟分别罚款20万元、5万元不等。因事件当事人刘祥华、刘华山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深交所拟决定对两人采取终生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千山药机起家于制药专用设备,2011年登陆A股,2015年正式涉足慢病管理,后续对检测基因芯片、可穿戴设备及APP产品等进行开发。随着千山药机不断靠拢“基因检测”“智能可穿戴”“大健康”等火热概念,其股价最高曾蹿升至109元,市值达到280亿元。

2017年千山药机债务危机爆发,公司股票已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