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湖湘创新70年” 把科技工作者请上致敬台

2019-12-04 11:05: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昨晚,在一曲《湖湘敢为天下先》的激昂歌声中,“湖湘创新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科技创新致敬大会在长沙举行。何继善、印遇龙、郑健龙、邹学校等院士和专家来到现场,接受大众致敬。副省长陈飞出席大会,并与少先队员们一起登台向科技工作者致敬。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超级杂交水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列车、中低速磁浮列车、先进掘进装备、“海牛号”海底深孔取芯钻机、“鲲龙500”采矿机器人、激光陀螺、国产大飞机C919机轮刹车系统等湖湘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背后是一批又一批科技工作者的不懈探索和艰辛付出。大会现场,分别对基础研究、中国智造、科技强军、科技兴农、科技民生、生态环保、县域创新、科技扶贫、科普育人、国际创新交流、湖湘创新“七大名片”等11个门类的个人、团队进行了致敬。最后环节,则是向所有长期奋战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大家”致敬。每一轮致敬仪式进行时,少先队员方阵集体起立,以充满朝气的口号和满含深情的队礼,表达对科技工作者的敬仰,并由组委会献上致敬辞。一批又一批科技工作者站在聚光灯下,接受大众的致敬,成为人民的“偶像”。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主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