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建设6万公里健身步道

2019-12-03 10:52:3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金灵]
字体:【

全民健身又有大动作

湖南将建设6万公里健身步道

长沙晚报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莎鸥)今日,记者从湖南省体育局获悉,省体育局近日联合多部门共同发布了《湖南省潇湘健身步道工作方案》,力争到2030年,分步完成6万公里的健身步道建设。

湖南省体育局日前联合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十个委、厅、局发布了《湖南省潇湘健身步道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我省将遵循“三山、一江、一湖”整体规划方案,力争到2030年,分步完成6万公里的健身步道建设。构建一个自东向西,由罗霄山脉至南岭山脉,再到雪峰、武陵山脉的“登山步道”,自北向南,由环洞庭湖及沿湘江溯源而上的“骑行步道”,可连接各登山步道和骑行步道的依当地情况修建的 “健走步道”,这一举措将造福7000万湖南人民。

“步行是最好的健身方式”。据介绍,潇湘健身步道是集绿色、生态、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户外休闲健身设施,建设潇湘健身步道,是湖南省破解人民群众“健身去哪儿”的主要抓手,也是湖南省各级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体现。

未来,湖南省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鼓励在建成的潇湘健身步道上开展以徒步为主的各种全民健身活动,吸引更多人利用潇湘健身步道进行健身锻炼,形成广泛的健身热潮。同时,通过潇湘健身步道,把各类户外运动营地、特色小镇、城市绿地、美丽乡村、历史遗存等串联起来,助力湖南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凸显潇湘健身步道为产业服务的功能和独特价值,助推富饶美丽新湖南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