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来湘比拼教学能力

2019-11-26 08:18: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耿星]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耿星)25日,为期3天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化工职院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02个、二等奖172个、三等奖283个。其中湖南共有11个团队获得一等奖,取得了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已连续举办10届。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比赛有两大变化。一是由过去的一位教师“秀表演”变为教学团队集体展示,首次鼓励跨校联合、校企合作、东西协作组件教学团队参赛。二是由一堂课的展示改为一门课程的教学展示,参赛教师至少要展示三门课的教学能力。赛制的变化更着重于对教学常态的考察,有利于促进全体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把教学改革落实到课堂上,真正让学生受益。

教学改革的核心在课堂,课堂的关键在教师。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介绍,为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要求所有的教师都要进教学团队,每一个专业教师主讲两到三门专业课,每一门课程有两到三个老师教学,这既增加了课程教学的切磋和砥砺,同时也有利于教师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服务、技术研发。同时,我省一方面加强教师培训,五年一个周期,覆盖所有职院所有老师;另一方面以赛促教,不仅比教师的教学能力,还要比专业技能,提升教师的专业实践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