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之治”贡献湖南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税务局:不断提高税收治理能力和水平

2019-11-26 06:3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肖江浩]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肖江浩)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简称“省税务局”)抓紧落实8项便利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新举措,进一步支持和服务全省小微企业发展,确保办税缴费辅导更精准、流程更精简、体验更优化。这是省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积极行动。

连日来,省税务局通过召开党委会、专题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切实找准税收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着力点,不断提高税收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说,全会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对税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湖南税务系统将紧密结合实际,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税收重点工作的动力。

聚焦经济发展,落实减税降费。前三季度,湖南新增减税降费359亿元,给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有力提振了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继续用心用力,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税收主业,依法组织收入。始终聚焦“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主业,严格落实组织收入原则,坚持依法依规征税收费,确保该征的税征到位,该堵的漏堵到位,努力完成税收预算目标,为国家治理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聚焦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完善办税服务厅管理、纳税信用管理、涉税咨询、纳税人权益维护等配套制度,建立纳税信用修复机制,扩大银税互动效应,持续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