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湖南省领导赴基层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11-25 06:33: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连日来,省领导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分赴所联系的市州和县(市、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傅奎参加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常委班子和隆回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统筹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初心使命。要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将主题教育活动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措施结合起来,解决存在的作风问题、廉政问题,以专项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让广大群众在整改实效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黄兰香先后指导湘潭市委常委班子和新化县委常委班子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等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初心、守初心,去私心、立公心。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化专项整治,加大整改落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题。要加强分类指导、分类施策,注重减轻基层负担,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指导,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王少峰赴怀化市、花垣县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参加怀化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先后深入怀化市人社局、鹤城区华峰社区和花垣县十八洞村、岩锣村、青龙村、龙门村等实地调研。王少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重点措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铸魂扎根。要牢牢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特点,坚守人民立场,紧贴基层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压实工作责任,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级分类精准指导,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把主题教育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胡衡华深入宁乡市和龙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胡衡华先后来到宁乡市青山桥镇、龙田镇,龙山县里耶镇,茨岩塘镇红色广场等,进村部、看项目、听党课,找问题、破难题、守初心,并与当地干部召开主题研讨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谢建辉赴郴州市、沅陵县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参加了郴州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深入沅陵县太安社区、荔溪乡官坪村实地调研。谢建辉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遵循,做到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消化、以做实促转化。要聚焦突出问题,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体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紧扣脱贫攻坚这个中心任务,以扎实细致的作风确保如期保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聚焦人民立场,紧扣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这个根本标尺,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重视群众评价。要聚焦“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

张剑飞赴邵阳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分别参加邵阳市委常委班子及洞口县委常委班子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到洞口县月溪镇鸿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管竹村实地调研。张剑飞指出,邵阳市主题教育整体推进有力有效,要再接再厉,不断总结深化。张剑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抓实重点措施,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深化主题教育;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主题教育领导责任。

张宏森到常德市、永顺县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他先后考察了常德市老西门抗战文化遗址、常德诗墙、常德画墙、鼎城区融媒体中心、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老司城遗址、芙蓉镇、石堤镇团结村等地,实地走访了解主题教育、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文旅融合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情况,并参加座谈会,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张宏森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结合问题检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把“改”字贯穿始终,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与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李殿勋先后深入张家界市和古丈县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宗旨。要把握发展大势,深度变革传统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坚持依靠“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重构各项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供给的质量、效率与公信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变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低成本运行,让广大民众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体面、更为幸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狠抓整改落实,精准施策,务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采写记者:孙敏坚 刘燕娟 于振宇 张颐佳 邓晶琎 肖霄 陈奕樊 黄晗)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