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将开幕 湖南粉丝齐打call

2019-11-18 18:24: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赖泳源)明天,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华声在线邀请旅游界大咖、红色景点工作人员、在校大学生等,一起为湖南红色旅游打call,共同为湖南红色旅游发声。

湖南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红色旅游发展前景广阔,会越做越好

这些年,湖南在发挥红色旅游资源、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现在,把红色、古色、绿色、特色打通,以红色为引领,让红色旅游资源与自然旅游资源、人文旅游资源五彩缤纷交相辉映,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湖南红色旅游发展前景很广阔,相信会越做越好。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刘芳:红色旅游对酒店业影响非常深远

近年来,红色旅游在全国蓬勃发展。红色旅游对酒店业影响深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红色旅游目的地游客急剧增加,为当地酒店业带来了充足客源。其次,文化主题酒店的出现。这类型的酒店可以让游客在酒店就可体验当地文化。此外,湖南各大学校对研学旅游越来越重视,希望中小学学生到红色旅游景点,感受革命志士当年拼搏的精神。如果红色旅游能和酒店旅游业相结合,也能对研学旅游起到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烈士公园文保科科员张晓笛:希望大家可以沉下心,感受一下历史

革命烈士纪念碑始建于1959年,是最具有代表性的革命烈士纪念建筑,展示了百年来风起云涌的革命历史。大家来烈士公园,在参观游览的同时,可以沉下心,感受一下历史,真正聆听建筑的声音,通过对烈士精神的一种缅怀,感受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长沙理工大学新闻学专业彭莎莎:建议红色景点设置沉浸式体验

我去过不少红色景点旅游,比如韶山,花明楼,岳麓山和橘子洲、雷锋纪念馆等。湖南红色旅游景点最大特色是主题鲜明,湖湘特色比较浓厚,并和当地民俗文化相结合,打造了自己的文化品牌。但是,大部分的红色景点以浏览图片资料、参观旧址故居为主,建议可以设置沉浸式体验,让游客切身感受当时的氛围,且持续推出红色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