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预约难?长沙交警增开周末考场

2019-11-16 16:03: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杨哲]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杨哲)近段时间,不少驾考考生为等候考试时间较长而感到苦恼。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了加快驾考进程,在原有周一至周五的考试时间外,从本周起至12月底的7个周末,增设周六为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时间,以便让更多考生尽快参加考试。

今年以来,长沙地区驾驶人考试出现新高峰,报名注册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最大月涨幅达到113%,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科目考试人数剧增,与考试计划供给不足的情况对驾考工作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为进一步挖潜考试能力,长沙市交警支队驾驶员管理科制定了“休息日加班考”工作计划,在原有增加周末科目三考试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考试供给,所有科目考试均“火力全开”。民警牺牲休息时间加班考试,目前已制定了从11月中旬到12月底的连续七个周末的全部考场加班计划,预计科目二场内驾驶技能考试增加计划2.2万人,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增加计划1.5万人。

此外,根据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驾驶人各科目考试均有计划盈余,其中科目一12936人,科目二26842 人,科目三9423 人,科三理论 6810人。即便是部分群众反映较多的科目二自动挡难以预约的情况,在16个科目二考场中,仍有有大托、干杉、宁乡、宁乡城投、青竹湖等5个考场预约比例低。

长沙交警提醒,考生在选择考场时,请详细阅读约考须知(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中的“办事指南”模块),同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考试时间进行约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