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稳步推进“标准强市”战略

2019-11-16 09:29: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李辉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稳步推进“标准强市”战略

法国标准协会、英国标准协会、UL美国保险商实验室分别与长沙市标准化协会签约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李辉辉)如何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发展?11月14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大学主办的第四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学术会议暨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主题活动上,法国标准协会、英国标准协会、UL美国保险商实验室分别与长沙市标准化协会签约,为长沙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标准体系和标准支持。

长沙近年实施“标准强市”战略,共组织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0项、国家标准180多项、湖南地方标准近600项,先后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64烟花爆竹、ISO/TC96起重机,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混凝土机械分技术委员会,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组)等落户长沙。同时,鼓励浏阳市烟花爆竹行业40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国家第二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对326项标准进行比对,将57家烟花爆竹企业成功培育成行业内的标准“领跑者”。

来自美国、德国、韩国、荷兰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政府、高校、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与会专家认为,长沙与各国标准机构的合作,有助于实现中国标准与国际实践接轨,为湖南新兴产业经验推广到国际舞台搭建良好渠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