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南岳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2019-11-13 09:13:3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文兰 刘建勇]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衡阳讯 近日,衡阳南岳区佛道救难协会旧址,一名导游正在给游客讲《周恩来、叶剑英与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的故事。

“没想到,南岳衡山还有这么多感人的抗战故事和抗战人物。此行心愿之旅,我不仅收获了美好的心情,还让我再次学习了这里的文化,再次重温了抗战历史。”广东游客朱先生在听完曾瀛洲老人的讲述后,不禁感慨。

南岳衡山景区自古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文明奥区”“抗战名山”之美誉,在新时期,如何结合名山优势,做好红色文化?为此,南岳区结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红色故事汇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景区等“八进”活动,以期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达到永续红色血脉的初衷。

“重温红色故事是为了不忘‘我们从哪里来’,传承红色基因是为了明确‘该走向何方’。”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告诉记者。

通讯员文兰记者刘建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