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8条新公交线路,串起数十万市民幸福感

2019-11-12 09:18:01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明​]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株洲日报记者 廖明 通讯员/郭力嘉

株洲日报讯 出国半年,家住石峰区田心北门的张峰,于11月11日上午回到株洲。从武广株洲西站出来,打开“掌上公交”APP,他惊喜地发现,之前从未坐过的T92路公交,竟能从株洲西站直达田心北门。

紧盯市民出行难点,新增8条公交线路

张峰介绍,因工作需要,乘坐高铁出差于他来说是常态,但此前到株洲西站的公交线路少,大部分时候都选择到中心广场倒车,或者直接坐出租车,前者麻烦费时、后者便捷但出行成本更高。

“之前就设想过,要是有从田心直达西站的公交车该多好,没想到这次回来,还真变成现实了。”张峰说。

T92路公交线路的开通,只是我市打造市民“满意交通”的一个缩影。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交通运输局紧盯市民出行难点问题,结合“公交都市”创建广泛调研分析,针对性制定了长株潭城际铁路各站至武广株洲西站、城区河西湘江风光带沿线、石峰区政府至报亭社区、天易科技城至神农城、职教城内部等8个公交对接出行方案。

将提高整体运营能力,进一步打造市民“满意公交”

此后,连接城铁株洲南站、大丰站、田心东站等与武广高铁株洲西站的公交T91、T92、T93路,方便市民去市民中心办理业务、到杜甫草堂参观,同时兼顾河西湘江风光带居民出行的T97路,连接天易科技城和神农城北的T95路,连接汇通金港和山河科技的D175路,连接石峰区政府和报亭社区的D177路,以及连接职教城和湖南汽车职院的B1公交线相继开通,为沿线数十万居民提供了便捷公交。

“公交优先,打造市民‘满意公交’,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地区,继续开展调研,优化已开通城铁站与高铁站公交线,增加车辆运营趟次,完善公交与城铁首末班运营时间对接,并力争早日开通株洲西站与湘潭的公交连接;进一步加强公交站场、公交专用道、公交智能调度系统等建设,提高公交整体运营能力,推广使用“掌上公交”,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