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换新颜 攸县高车头的新生

2019-11-09 10:2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吴辉兵]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吴辉兵

11月5日,农历十月初九,并非高车头逢圩赶集的日子,但集镇上挤满了自发而来的村民,就像过年一样。

人群中,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接过一面锦旗,有人高声朗读:“情系老百姓,市场换新颜。”

高车头是攸县联星街道的一个集镇,因临攸水、达八方,早在民国时即辟为市场。经过7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高车头辐射周边10多个村、2万余人,成为当地重要的乡村商贸流通要地。

“三日阳升观,四日高车头。”这句顺口溜说的是高车头的繁华,但私下也有人说,“高车头,没搞头。”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原有的1亩见方的市场实在太破旧,难以满足商贸需求,村民们将摊铺外移到马路边,阻塞了交通,造成安全隐患。特别是逢年过节,人流车流集中,根本无法通行。

村民的“烦心事”成了康月林的“心头事”。今年1月25日,他第一次来到高车头,现场乱象让他揪心,于是紧急召开督办会,制定边整治、边新建的治理之策。那天,寒风凛冽,人们激情似火。

5月,集镇旁一块空地上,新的高车头市场鸣锣开工。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0月26日,市场建成试营业。新市场占地7.16亩,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63个摊位,15间铺面,1家超市,是攸县建设标准最高的村级农贸市场。

“功能分区,干净卫生,旁边还有停车场。”“党和政府真的为老百姓办了件实事!”面对记者,村民争相表达心声。

人群安静下来,康月林动情地说:“请大家放心,像这样的事我们会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顿时,掌声、叫好声响成一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