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学员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中再获金奖

2019-11-09 09:4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吴小敏 朱凌云]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吴小敏 朱凌云)北京时间11月5日,在美国波士顿举办的2019年度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由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生物与化学系合成生物学研究团队指导的参赛队伍“NUDT_CHINA”再次夺得大赛金奖,这是该校团队自2014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第五次斩获金奖。

据了解,该团队提交的参赛项目为“用于血糖稳态调控的肝细胞工程化改造研究”。该项目基于多种国际前沿的合成生物学顶尖技术,设计了一条智能监测和调节血糖水平的基因线路,在细胞平台上验证了该基因线路的有效性。作为一种新型智能血糖控制策略,这项研究在2型糖尿病治疗领域展现出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应用价值,为拓展合成生物学工具箱、丰富基因调控手段做出了新的贡献。

目前,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是生物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大学生科技竞赛,该竞赛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很快发展为全球性的赛事,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375支队伍注册参赛,数量比去年增加1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