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安推出“码上”挪车:找得到车主又不会泄露隐私

2019-11-08 15:29: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临时停靠,即扫即联。”11月8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长沙公安近期推出了全新的挪车联系方式:扫码挪车。

据介绍,该应用简单易操作,车主可登录“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网上申领或线下领取市公安局统一制定的挪车二维码,扫描二维码输入绑定手机号码,然后将二维码贴在车窗前。如遇到临时停车堵住他人车辆的情况,对方只需扫描该二维码,便可在不泄露车主个人隐私信息的情况下,通过“96111”平台微信提醒或电话转接,实现双向号码隐私隔离呼转。同时,车主还可设置呼叫次数限制,防止被故意骚扰,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快速便捷的挪车服务。

目前,市民可拨打96111或登录“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查询线下指定发放点免费领取挪车二维码,也可以通过网上申领邮寄,网上申领第一张免费,前10000名申请者免邮费。下一步,长沙公安还将推动大数据与便民挪车服务融合,对绑定了挪车二维码的车主,会及时发送证照到期、交通违法等提醒,引导车主通过“96111”便民服务桥网上办理业务。

据统计,2019年1至10月,12345热线接到挪车电话24万余起,122派警处置挪车警情14万余起,110派警处置挪车纠纷300余起。截至10月底,关注长沙公安“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的市民已达400余万人,网上预约各项业务295余万人次,办理完成185万余笔,让群众“一次也不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