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爱相随 健康成长——百校千生万人禁毒宣传公益活动”走进黎托

2019-11-08 12:51: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虎 龙紫姗]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通讯员 黄虎 龙紫姗)“所有学生上交手机,禁止吵闹、喧哗!”随着湖南省黎托强制隔离戒毒民警的命令,三道铁门在接受入所禁毒法制教育的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三百余名师生面前徐徐展开。他们看到的是里外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11月7日,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湖南省白泥湖戒毒康复所、湖南省黎托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打造的“法爱相随 健康成长——百校千生万人禁毒法制教育公益活动”第三课在湖南省黎托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

活动由司法行政戒毒单位、教育机构和爱心企业等通力合作,是禁毒教育新模式的有效探索,旨在提高广大青少年禁毒防范意识,学法守法,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于7日下午2点在湖南省黎托强制隔离戒毒所正式开始。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的师生们带着庄重、敬畏的心情,穿过三道铁门,在所内民警的带领下有序进入监管场所。没有人打闹,也没有人说话,处处都是高墙、电网、监室、防护网……随着参观的深入,师生们更深层次地感悟到法律的威严,增强对法律的敬畏,牢固树立守法守纪的意识,也更加明白毒品的危害和自由的可贵。

参观完监管场所,有学生接受采访说,看着一道又一道的铁门在眼前开启又关闭真的是忍不住打寒噤,吸毒的后果不仅家离子散,更危害社会。

出监管场所前,师生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洁身自爱,绝不沾毒!声音洪亮有力,体现出他们的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在多功能报告厅内,师生们认真聆听了黎托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苏警官的禁毒法制教育课。通过苏警官严肃但不失风趣的讲述,师生们对毒品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对戒毒所干警的真实工作状况及所内戒毒人员状况有了全面的认识,并在心中建立牢固的法制观念,法爱相随,健康成长,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黎托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符清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此次高校师生进所接受禁毒法制教育的意义非常大,通过参观监管场所和聆听法制教育课,不但培养青少年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更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意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