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紧盯扶贫领域搞调研做足“绣花功夫”

2019-11-07 09:47:52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陈健林]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林)“请问你们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扶贫资金到位没有?村干部有没有截留挪用、贪污私分扶贫资金的?”11月4日,江永县扶贫领域调研检查一组来到潇浦镇和兴村,随机抽查了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据悉,江永县纪委监委组织4个调研检查组,对全县9个乡镇62个扶贫村的扶贫领域资金使用、项目落实、收益分配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题调研。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永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关键环节,用“绣花功夫”开展专项调研和整治,实行“精准监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检查组采取入户调查与问卷调查相结合、实地查看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确保调研活动的效果。同时,在集市“摆摊设点”,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发现、受理、分流、督办问题线索,将监督延伸至“神经末梢”。9月份以来,调研组共走访调查了800多户、1103名农村群众,召开不同类型座谈会21次,收集问题线索47个,受理投诉调解纠纷13件。前9个月,全县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共处置问题线索777条、立案47件、结案37件,收缴违纪资金262.28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10多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