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进博会】湖南与澳大利亚经贸联动“再加码”

2019-11-06 06:47: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王海梅 陈玉玲]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与澳大利亚经贸联动“再加码”

高桥大市场将开放澳大利亚进口商品展销馆

华声在线上海11月5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王海梅 陈玉玲)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在上海开幕,我省举行了湖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暨湖南—澳大利亚进出口采购对接会,10余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采购意向协议。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介绍,澳大利亚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湖南与澳大利亚经贸领域合作潜力大、来势好。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湖南与澳大利亚的进出口总额已超过16亿美元,同比增长24%,其中进口额达到13亿美元,占进出口总额的80%;主要进口商品有铁矿、锌矿、牛羊肉及奶粉等;有30多家湖南企业到澳大利亚投资,投资总额达13亿美元。

进博会的举行,给湖南与澳大利亚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湖南高桥大市场通过对接合作,将在今年11月底开放澳大利亚进口商品展销馆,湖南市民可在展销馆内购买到高性价比的正宗澳大利亚红酒、高品质牛肉、野生海捕虾等。高桥大市场也将在澳大利亚建设湖南出口商品展销馆,重点展销湖南生产的园林用品、箱包等。

对接会上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主要包括澳联易选集团分别入驻高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入驻湖南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入驻湘潭综保区的战略合作;采购意向签约涉及的企业包括澳大利亚澳联易选集团、湖南欧亚快线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澳湘商贸有限公司等。

相关专题: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