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张家界:理旧事解难事办实事

2019-11-05 06:2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王建新 钟立松]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王建新 钟立松)“搭帮党和政府政策好,给我们办了件大实事,要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不动产证。”10月29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王府小区居民孙成波激动地说。因为小区手续不全,开发商欠缴国家相关税费等问题,大庸王府小区自2015年建成后,业主一直无法为自己的房子办证。近日,由张家界市住建部门牵头,多部门协调配合,该小区811户业主终于可以开始办理不动产证了。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张家界坚持“改”字当头,组织开展“理旧事、解难事、办实事”集中攻坚行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该市系统梳理中心城区开发楼盘办证、荷花机场扩建工程安置区建设、桑植县供销联社下岗职工养老金续保等8个长期未得到妥善解决的“旧事”,安排7名市领导牵头,9家责任单位具体负责,按一事一策制订化解方案,明确时间表,集中攻坚。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广茂园二期违建等“问题楼盘”,已解决40户拆迁户的安置问题,完成“问题楼盘”不动产登记7206户。

该市还将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市人民医院扩建、消除行政村卫生室“空白村”、农村通自来水建设和旅游厕所建设等8件关乎民生、群众普遍关切的“实事”,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着重解决的问题,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目前,该市已建成旅游厕所28座,改造完成农村卫生厕所2306户,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136个,新增农村通自来水人口2.98万人,“实事”办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