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集团副总经理张林中:湘资沅澧四水是布局重点

2019-10-30 15:40: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0月29日,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在益阳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商会代表、企业家等齐聚一堂。湖南魅力是如何吸引大家投资的?来湖南发展后的情况怎么样?新湖南客户端采访了湘商代表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9湘商大会·大咖说丨张林中:湘资沅澧四水是布局重点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胡泽汇 视频 周林熙 实习生 彭璇

在29日举行的湘商大会上,哪家企业签下第一份对湘投资合同?看好湖南市场哪一点?这个拔得头筹的企业正是深圳盐田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他们看好的是湖南湘资沅澧四水港口业务。

该公司副总经理、津市港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中告诉记者:“深圳盐田港集团入湘第一个项目是在津市建设一个年吞吐量两千万吨的港口,初步投资10亿元,它将成为湘西北最大的港口。”

津市港位于津市工业集中区附近澧水河段西岸,是澧水流域的枢纽港,也是湖南省13个重要区域性港口之一。港口计划集大宗散杂货、集装箱、港口物流与服务以及保税物流为一体,主要由中心港区和新洲港区组成,使用岸线2060米,开发建设20个泊位,辐射面积18480平方公里,人口517万人。

为何会选择在湖南建港口?张林中表示:“首先,湖南人非常朴实热情能吃苦,而且我们集团有很多湖南人,他们对家乡的感情引导我们走进湖南。其次,我们响应国家政策,响应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湖南有良好的经济基础,除了津市港,我们下一步计划在沅江流域也兴建大型现代化港口,未来湘江和资江也会兴建港口,预计总投资将上百亿元。”

相关专题:湘商新动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