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高集团副总裁陈鹏:浙商湘商结合,助力新旧动能转化

2019-10-30 15:31: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0月29日,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在益阳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商会代表、企业家等齐聚一堂。湖南魅力是如何吸引大家投资的?来湖南发展后的情况怎么样?新湖南客户端采访了湘商代表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2019湘商大会·大咖说丨陈鹏:浙商湘商结合,助力新旧动能转化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胡泽汇 视频 周林熙 实习生 彭璇

湘商大会客商云集,湖南的凝聚力、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不同的企业对湖南的兴趣点也不一样。来湘发展近3年的浙江颐高集团副总裁陈鹏就看好湖南的数字经济。

“我们当年是由浙江湖南商会引进湖南的,一来就发现湖南的区位优势明显。高铁南北东西线路贯通,交通方便;山水秀美,人文底蕴足;基础建设、开放程度都非常好。以岳麓峰会为代表的湖南互联网峰会让我们认识到湖南有发展前景,愿意来投资,助力区域产业升级,促进产城融合新旧动能转化。”陈鹏表示。

目前颐高集团在湖南地区已经落成或在谈项目共计16个,分布湖南大多数地级城市,发力点为帮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信息消费,培育新兴业态,培育创新发展能力以及服务引领能力。“浙商湘商结合,助力新旧动能转化。”陈鹏介绍,以集团在娄底投资的联创小镇为例,小镇内有楼友会,专门为当地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帮助吸引高级人才,小镇内入驻企业以互联网企业为主,打造网络经济,去年税收达一个多亿元。

相关专题:湘商新动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