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湖南企业商会蒋志祥:湖南在TMT行业发展大有可为

2019-10-29 19:17: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慧英 周林熙 彭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10月28-29日,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在益阳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商会代表、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在他们眼中,湖南是否是投资热土,营商环境好不好,发展空间大不大?新湖南客户端采访了全球各地湖南商会代表,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北京湖南企业商会蒋志祥:湖南在TMT行业发展大有可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秦慧英  视频周林熙 实习生 彭璇

“今年的湘商大会提出‘全球’的概念,是一个大的升级。”第三次参加湘商大会的分享通信集团董事长蒋志祥表示,湖南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日益提高,去到国外,外国友人总能和他分享一些对湖南的感受。本次大会让他的感觉很“暖”,政府部门的主动对接,投资环境的详细介绍,节会服务的细致周到,“这是只有回到家乡才有的亲情浓郁之感,更加坚定了我回乡投资的决心。”

“我们在邵阳建设的‘10039’全球客服中心即将封顶,这个项目投入使用后,客服将实现从传统通信让客户‘听得见’到5G时代让客户 ‘看得见’的转变。”蒋志祥表示,分享通信集团作为民营移动通信运营商,目前正积极打造自己的5G品牌和运营基地,湖南是集团运营基地的首选投资地。有感于湖南的营商环境和发展趋势,除了投资24亿元在建的分享通信集团(邵阳)SIM+创新产业园项目,蒋志祥还计划把分享通信集团的全球音频基地、视频基地落地湖南。

“湖南在TMT(Telecommunication,Media,Technology)行业发展有大有可为。” 蒋志祥认为,湖南在TMT行业发展中可以有更高的定位,从事互联网的湖南籍顶尖人才有很多,互联网岳麓峰会也吸引了很多行业精英参加,在未来的产业格局中,人才是最核心的竞争力。他希望湖南出台更多新政策,营商环境不单纯给予企业,更要以人为本,把湖南打造成创业、宜居的热土,助推人才落地。

相关专题:湘商新动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