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工匠株洲比武

2019-10-29 08:0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丽丽 李伟锋]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何丽丽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伟锋)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国中车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10月26日至28日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举行。

大赛共有中车集团旗下的29个企业140名员工参加。竞赛分电焊工、机车电工、加工中心操作工3个职业开展,既有理论测试,又有技能操作,综合考验选手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其竞技水平代表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最高水平。

在机车电工竞赛中,选手需完成200道理论知识题目后,进行“电子电路焊接组装与调试”“机车电气装置配盘”等实际操作,再登上实车进行“机车电路图识图分析与电路故障排除”。“要在20分钟内从机车1万多根线路中找到‘病因’,确实考验我们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一位参赛选手赛后告诉记者。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楼齐良表示,对于中车而言,持续保持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优势,需要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双师型”人才、复合型技能人才,需要打造一支庞大的技能精、作风优、敢创新、能创新、会创新的技术工人队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