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品荟萃 文物交流——走进“2019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

2019湖南(金秋)文博会升级改版

2019-10-29 07:26: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26日,2019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简称“文博会”)在长沙开幕。副省长吴桂英宣布开幕,并为湖南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所在的县市代表授牌。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孔和平主持开幕式。

自2009年4月起,湖南省文物总店每年举办春秋两届文物国际博览会。到今年3月,已连续举办21届,成为全国文物艺术品市场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为充分发挥文博资源优势,推动湖湘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本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升级改版为“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由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省文物局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省文物总店、省文物鉴定中心、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旨在深度挖掘湖湘收藏文化,壮大湖湘文博产业,搭建民藏与国藏沟通的桥梁,打造一个专业化、多元化、生活化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展示、推广平台。

据悉,本届文博会将持续至11月,包括唐代长沙窑与“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论坛、文物交流会、湖湘民间收藏精品展览(陶瓷篇)、岳麓书院讲坛·文博讲座、艺术品拍卖等活动。

相关专题:珍品荟萃 文物交流——走进“2019湖南金秋文物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