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向湖南省反馈督导"回头看"情况

2019-10-26 14:3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向湖南省反馈督导“回头看”情况

马瑞民反馈督导情况 杜家毫作表态讲话 许达哲乌兰出席

(今天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长沙召开。)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反馈督导“回头看”情况。)

(省委书记杜家毫作表态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长沙召开。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反馈督导“回头看”情况,省委书记杜家毫作表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成员,省领导乌兰、王少峰、张剑飞、李殿勋、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马瑞民指出,今年4月中央督导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责任压得紧;整改动真碰硬,件件有着落;线索核查用心用力,工作机制完备;打伞断财深入推进,取得新的突破;行业专项整治力度大,实现根本改观;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治理更加有力;治标治本同时发力,推动长效常治,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在指出“回头看”发现的有关问题和不足后,马瑞民强调,湖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担当,坚决贯彻中央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督导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松劲,依法查办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和历史积案,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和打击力度,确保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聚焦深挖彻查求突破,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做到一查到底、一网打尽,把“打财断血”作为根除手段,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深化综合治理谋长效,做到边扫边打、边整边建,建立健全行业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完善宣传引导和扫黑除恶督导考评等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打牢基层基础固根本,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让黑恶势力无处容身,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杜家毫表示,督导组“回头看”反馈的意见,为我们抓好督导整改、深化专项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指明了方向路径、注入了强劲动力。省委、省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以除恶务尽的坚决态度、真抓实改的坚定行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担负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杜绝“过关”思想,克服松懈自满情绪,增强“攻关”劲头,保持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依法严惩到位、整改问责到位、深化整治到位、长效常治到位。要瞄准突出问题深查彻改,扎实推动“回头看”整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确保反馈意见项项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用好督导“回头看”成果,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斗争精神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持久战,紧扣三年为期目标任务持续发力,持续深化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着力推进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同时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带动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经济生态持续净化。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