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盛会 “湘”约农博】“湘字号”品牌抢抓农博会商机 本土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悉数参展

2019-10-24 06:25: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周胜蓝]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字号”品牌抢抓农博会商机

本土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悉数参展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周胜蓝)品牌是市场的“通行证”。即将开幕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堪称“品牌强农”的大舞台。记者今天从农博会组委会获悉,省内区域公共品牌悉数参展,抢抓商机打响品牌。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南持续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大力实施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六大强农行动”,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育品牌,以品牌拓市场。近年来,黔阳冰糖橙、华容芥菜、宁乡花猪被评为中国百强区域公用品牌;安化黑茶荣获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称号,碣滩茶获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称号。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大力推进“4+4+20”的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即重点打造湖南红茶、湖南茶油、安化黑茶、湖南菜籽油等4个区域公用品牌,重点培育崀山脐橙、岳阳黄茶、南县小龙虾、湘江源蔬菜等4个“一片一品牌”,重点支持湘潭湘莲等15个“一县一特”品牌和邵阳茶油等5个特色林产品品牌。

多年来,省农业农村厅积极组织品牌农产品参展全国农交会和各地农博会,品牌已经成为“湘字号”农产品拓展市场的利器。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会展打品牌,企业尝到了甜头。本届农博会,省内区域公共品牌悉数参展,满足消费者对高端农产品的需求,充分展示我省品牌强农的成效。

相关专题:丰收盛会 “湘”约农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