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村霸”倒了,公园美了

2019-10-24 06:09: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向云清 米承实 叶丽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村霸”倒了,公园美了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向云清 米承实 叶丽君

10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渠水河畔的会同国家湿地公园,放眼望去,园里树木葱翠,花草相依,美不胜收。

“扫黑除恶严惩了强揽工程的‘村霸’,不然进度不会这么快,公园也不会有这么美。”怀化市湘潭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仕武介绍。

2017年5月,会同国家湿地公园开工建设。陈仕武负责工程施工和管理。该工程位于会同县林城镇大桥村,杨建军、宋爱军等村民没有施工资质,却强揽工程,浪费了材料,拖后了工期。

“更可恶的是,土石方工程他们不许外面的机械进场,若进场每车土方要收50元,挖机每小时收30元。”陈仕武气愤地说,还有一次浇注砼时,运砼车辆晚上8时不到就被阻工,说是扰民,白白浪费一车砼,损失近万元。

当时,会同县三角塘水厂原址改扩建工程也在大桥村,杨建军、宋爱军等村民强揽取水泵房土石方工程,并多次煽动村民阻工。

多行不义必自毙。会同县公安机关掌握了杨建军等“村霸”涉嫌犯罪的线索后,在2018年春节前雷霆出击,将大桥村的恶势力团伙一网打尽。

2018年11月29日,杨建军、宋爱军等7人涉恶团伙,因犯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被法院一审判处2年3个月至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3万元至5000元不等的罚金。村党支部因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不力被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镇党委、镇纪委依纪对村支书、村主任进行了处理。

“没了干扰,2018年春节工程复工,一年多来安安静静,施工顺利。”陈仕武说,现在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漫步公园,散步休闲的市民三三两两,一群老人在鼓楼里打太极。“家门口建这么漂亮的公园,我可以经常带孩子来玩,呼吸新鲜空气。”市民粟春芳高兴地说。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