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湖南法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 执结黑恶犯罪财产刑案件350件

2019-10-23 06:34: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金燕 陶琛 邱杨雨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法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

执结黑恶犯罪财产刑案件350件,执行到位金额2.84亿元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陶琛 邱杨雨生)记者今天从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三湘扫黑第一案”——文烈宏系列案目前已经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标的额高达10亿元,是我省扫黑除恶财产刑案件涉案标的最大的案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南法院始终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同步推进,将黑恶犯罪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省高院下发了《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力度的通知》;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黑恶势力犯罪执行案件快立、快执、快结;在执行局设置专业合议庭,建立专项台账,实时掌握执行情况,多次通过调度会和推进会等指挥调度执行。同时,第一时间对案件财产线索进行线上查控和线下摸排,综合运用查封、冻结、扣划、拘留等强制手段,在“打财断血”上下足功夫,并积极加强与金融、税务、房产等政府部门的协调联动,开展大要案件集中攻关,汇集多方力量,以最强手段与攻势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全省法院共判决处置黑恶犯罪财产超过23亿元,执结黑恶犯罪财产刑案件350件,执行到位金额2.84亿元。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