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110”改革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2019-10-22 08:51:48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张小弓 谢陈文 邓志强]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谢陈文 邓志强)“上午递交申请材料,下午就领到了营业执照,而且连印章刻制费用都由政府买单了,效率之高、时间之短、行动之快,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民企的关怀和扶持。”国庆前夕,湖南铁角咀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余雪年,从云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蝶手中接过“110”改革首张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表示,一定规范经营、依法纳税、办好企业,积极回馈社会。

云溪区把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区领导深入政务中心大厅窗口调研,聆听企业和群众呼声,于日前印发了《企业开办“一件事 ”“一天办结”便利化行动实施方案》,掀开了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10”改革的序幕。第一个“1”即企业开办“一件事”。该区将企业开办全流程涉及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各环节按“一件事”标准整合,减少并优化企业开办环节,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落实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改为备案制度。第二个“1”即企业开办一天办结。推行企业开办套餐式服务,市场监管、税务部门业务自窗口正式受理起办结时间各不超过半天(4小时),公章刻制业务穿插并联办理,合计按工作时间“8小时”实现一天办结。最后的“0”即企业开办全环节“零成本”。首套印章刻制费用政府买单,税控设备购置费用可全额抵扣纳税。

自2018年以来,云溪区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大力简化办事流程,提速审批服务。针对8家单位和企业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问题进行约谈,并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和整改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该区已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0%以上,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达90%以上,所有涉企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办理时间缩短至法定时限三分之二以内。

同时,该区通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让企业需要到多个部门办理的“一揽子事”成为可以一窗办理的 “一件事”,实行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目前,已梳理形成“一件事一次办”事项46项,并办理完成1800多件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