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常德鼎城区核查深挖打掉一“沙霸”

2019-10-22 06:29: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皮柏枝 何梦黎]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强迫装修业主高价购买黄沙

鼎城区核查深挖打掉一“沙霸”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皮柏枝 何梦黎)“打掉了‘沙霸’,装修的费用省了一大笔。”10月中旬,记者在常德市鼎城区华邦国际小区采访时,正在装修的业主王先生高兴地说。小区业主幸福感的提升,缘自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

该小区位于鼎城区红云街道办事处西站社区。2017年9月以来,小区陆续有业主装修,社区居民段成杰、李文武、段宗喜等人邀集当地部分居民,多次采用堵门、堵电梯、与业主吵闹等方式,强迫百余户装修业主高价购买他们的黄沙或强行参与搬运业主的装修材料,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他们的沙子比外面贵很多,虽然不想买,但更怕惹上事。”装修遭遇“沙霸”,业主们都苦不堪言。更有一位业主为了能“花钱消灾”,花了2000多元请“沙霸”吃饭,才避免了后续的麻烦。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鼎城区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对问题线索核查深挖,一举打掉了盘踞在该小区以段成杰等为首的涉恶团伙。同时,因涉黑涉恶线索报送不及时,区纪委监委对红云街道西站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燕道恒,副主任段正伟警示谈话。

据了解,截至目前,常德市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713条,立案审查126件,党纪政务处分69人,组织处理48人。特别是针对全市打掉的黑恶势力团伙,市纪委监委同步立案调查99件,其中立案调查“保护伞”、涉黑涉恶腐败或推动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的29个。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