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基”揭牌,助力轨道交通集群发展

2019-10-20 08:3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刘天胜)在昨天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株洲论坛”上,被喻为湖南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三“基”项目,即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湖南国基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株洲国联轨道交通产业服务中心同时揭牌。副省长陈飞出席揭牌仪式。

据介绍,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是中国中车集团贯彻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打造中国轨道交通“双创”园株洲园区的重要举措,将构建起极具行业特色的轨道交通双创平台。湖南国基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是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国内第三家、湖南省第一家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将围绕轨道交通装备检测认证共性需求,打造国际一流的轨道装备检验、检测、评估、认证机构。株洲国联轨道交通产业服务中心由中车株机牵头组建,将主要从公共服务平台、实体项目等方面开展工作,培育更高层面的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株洲轨道交通装备打造成国家级先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

相关专题:2019中国轨道交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