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轨道 联通未来|外企参展“博览会”

2019-10-20 00:0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外企参展“博览会”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一个面积不大的展位,一些其貌不扬的螺丝钉,德国福莱格霍莫尓(Flaig+Hommel)公司的展位,却源源不断地吸引着众多客商。

“连续4年,福莱格霍莫尓都来长沙参展,今年的博览会,我们收获满满。”10月19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上,福莱格霍莫尓公司驻中国首席执行官周德元说,两天博览会下来,他接待了上百个轨道交通行业的国内外客商,喉咙讲哑了,心里却十分高兴。

这些小小的螺丝钉有什么吸引力?周德元拿起一个螺母,指着里面的小圆环告诉记者,这就是公司产品的“奥秘”所在。

别小看一套小小的螺丝和螺母,几乎在轨道交通的所有零配件上都有它们的身影,被称为机械装备制造的“砖石”。在一辆高速驰骋的轨道交通机车上,如果螺丝和螺母咬合不够紧,在行驶过程中松开,将会给行车安全带来致命的危害。

这个小圆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一般的螺母可以用手转到螺丝上,加了圆环后,必须借助工具安装,一旦锁紧,便需要专业工具方能拧开,车辆震动、高温、腐蚀环境……都不会将两者分开,十分牢靠。

周德元说,这是公司特有的专利,目前,中国跑的每一辆高铁,几乎都安装了福莱格霍莫尓公司的这款全钢防松自锁螺母,公司还和中车株机、中国铁路总公司等诸多企业达成了长久的合作。

“明年,我们将把中国总部搬到湖南来。”周德元说,株洲轨道交通产业的聚集效应,让公司毅然选择将湖南作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大本营”,这款目前仅在德国生产的产品,也预计将在几年内实现湖南本地化生产。

本次轨道交通装备博览会上,还有不少国外企业参展。

法国的耐克森线缆公司带来了控制电缆、通信电缆、动力电缆等数十种产品,借助博览会平台展示自己用于轨道交通行业的“明星产品”。

TUV南德意志集团专为轨道交通企业提供项目管理、安全管理和审批管理、电气零部件认证和测试等诸多服务,集团负责人表示,这次参展,集团的高层领导和技术总工程师均来到了长沙,既是为了集中展示企业的整体业务,也为了和沟通已久的湖南轨道交通行业内的客户见面,进一步探讨合作事宜。

相关专题:2019中国轨道交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