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挂牌成立

2019-10-19 20:2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唐星波 辛眉 夏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我省新成立两个副厅级事业单位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挂牌成立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唐星波 辛眉 夏鸿)今天,我省两个副厅级事业单位相继挂牌成立。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成立,湖南省公路管理局成建制撤销;湖南省水运管理局(湖南省地方海事局、湖南省船舶检验局)更名为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这标志着我省交通体制改革迈出了关键性步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我省交通行业政事分离、强化公益属性,经中央和省委批准,分别成立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作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管理的两个副厅级事业单位。

(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挂牌。杨海峰 摄)

省公路事务中心,主要参与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建设、改造、养护年度建议计划初步审核,指导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承担省本级路政许可监管、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高速公路运营和路况服务质量监管等事务性工作。

(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挂牌。杨胜军 摄)

省水运事务中心,整合渔业船舶检验等职能,主要承担水上交通安全、船舶和港口防污染、船舶船员、船舶(含渔船)检验、港口、航道、水路运输市场等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