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宿插上文化的翅膀 新文旅·新融合名家沙龙第三期举行

2019-10-19 13:5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让民宿插上文化的翅膀

新文旅·新融合名家沙龙第三期举行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今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文旅·新融合系列名家沙龙第三期,在长沙威尼斯凤凰酒店举行。产学研政各界代表来到长沙县,走近民宿,并汇聚一堂探讨如何“让民宿插上文化的翅膀”。

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溢以《发展民宿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分享了长沙县在顶层设计发力、优化机制平台、培育龙头企业方面培育民宿产业发展的经验。

张家界“五号山谷”运营8年来已接待57个国家地区的游客,成为湖南民宿的一张亮丽名片。五号山谷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林表示,民宿要植入当地文化,既要有美的环境,也要有“江湖”的内在;既要保留民俗的传统,也要延伸文创的“嘻哈”。

浙江栖泓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诗兵用“淡季没人,旺季没房”,概括当前民宿市场经营现状,指出民宿还存在不舒适、不美好等问题。他认为,国家文旅部近日发布的旅游民宿行业新标准为行业发展释放了积极信号。

株式会社JPT顾问唐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大地乡居品牌创始人李霞、深圳市华阳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新山等,分别就民宿运营模式、未来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