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一民房起火数人被困 消防员救出被困老人及幼儿

2019-10-18 09:01:0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雨花区一民房起火数人被困

消防员救出被困老人及幼儿

长沙晚报10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今日7时左右,雨花区信和苑小区一栋民房3楼突发火情。滚滚浓烟,顿时将整栋楼笼罩。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时,4楼有两户居民被困家中,其中有两名老人,还有两名低龄幼儿。好在消防部门人员及时到场,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扑灭大火。由于处置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在救援视频中看到,消防员抱着被困的幼儿,带着被困群众向安全地带转移。当时,4楼的住户严女士、她的小孩和她姐姐的小孩被困在家中。回忆起早上的惊魂一幕,她依然心有余悸。“楼下住户家中起火后,我打开房门,发现楼梯间里面全是烟,家里也进了烟。”严女士介绍,房子卧室里面的烟少一点,她就把两个孩子带到了烟少的地方,赶紧关窗,并用湿毛巾捂住他们的口鼻。两个幼儿一个1岁3个月,另一个2岁。火情发生时,4楼还有一对年过七旬的夫妇,同样被困在浓烟中。情急之下,二人只能趴在窗台处等待救援。“房子里面不能呆,全是烟。窗台处有风,烟少一些,我们就在那里等待救援。”当时被困的马先生说。

接到群众报警后,雨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赶至现场。迅速完成火情侦查后,消防员一边灭火,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被困的两名老人、两名幼儿和严女士均成功获救,并无大碍。记者了解到,目前起火的民房已被封闭,消防部门介入调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