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湘西州惩腐打“伞”处理160人

2019-10-18 07:57: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肖彬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5名厅官披挂上阵 交叉办案合力围剿

湘西州惩腐打“伞”处理160人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肖彬华)记者昨天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监委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州纪检监察机关重点聚焦矿区、城区、郊区和农村的涉黑涉恶问题,严查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截至目前,已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640件。

对于案情复杂、涉案人员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集中各方优势联合出击。古丈县向卫民涉黑团伙涉嫌敲诈勒索、暴力讨债、破坏选举等犯罪多达12类53起,对此,州委成立以纪委监委、政法、公安、检察和法院主要领导组成的专案指挥部,5名厅官披挂上阵,调集精干力量100多人合力“攻坚拔寨”。目前,已抓获该团伙成员19人,对4名公职人员采取了留置措施。

对同级查办难度较大的“硬骨头”,通过提级办理、挂牌督办、异地办案、交叉办案和联合办案等方式,形成围剿合力。去年11月,州纪委监委采取提级办理的方式,对吉首市公安局石家冲派出所原所长张树军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坚持“一案三查”,釜底抽薪。 根据省委巡视组转办花垣县王某雇凶杀人涉黑势力的问题线索,端掉了王仕勇为首的涉黑团伙成员27人。州纪委监委顺势开展“一案三查”,对充当“保护伞”的花垣县税务局原局长彭世明等7人进行了查处,查封收缴涉案资金3700多万元,既清除了黑恶势力、摧毁了保护伞,又有力推动了该县矿业整治和发展。

截至目前,湘西州有160人因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推动专项工作不力等问题被处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1人、“保护伞”33人、问责116人,其中处级干部8人,移送司法机关11人。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