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隐患曝光

2019-10-17 09:14: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株洲:

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摘牌销案

近日,经株洲渌口区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复查验收,确定株洲县大坝种苗农民专业合作社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完毕,并呈报县政府对该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摘牌销案。

2019年8月28日,大队在对株洲县大坝种苗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员工集体宿舍采用夹层为聚乙烯泡沫的易燃可燃材料搭建,经消防大队集体议案,判定该合作社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报请区政府对该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

整改期间,监督执法人员多次深入现场指导、帮扶隐患整改工作,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有计划、有措施、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日前,株洲县大坝种苗农民专业合作社重大火灾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符合销案条件,渌口区人民政府对此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予以摘牌销案。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周舟

常德:

两小区被列为重大火患单位挂牌督办

近日,常德津市市政府对津市紫竹苑小区和水岸银都小区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了挂牌督办。

常德津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房管部门针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时发现,津市市紫竹苑小区部分应急照明灯损坏、地下室排烟系统无法正常运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法正常运行、部分封闭楼梯间防火门损坏、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津市市水岸银都小区西面消防车道被占用、部分应急照明灯损坏、地下室排烟系统无法正常运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法正常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

经大队集体讨论研究,综合判定2家单位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上报津市市政府予以挂牌督办整改,并依法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该2家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王颂扬

衡阳:

华正商业城存重大火灾隐患被曝光

近日,衡阳市珠晖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挂牌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华正商业城进行隐患曝光行动。

华正商业城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并相继投入使用,由于产权复杂,归属多家产权单位,资金筹备存在困难。目前市场存在的火灾隐患包括:所在建筑防火间距不足;未按要求设置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疏散楼梯间在首层不能直通室外;疏散距离不符合规范要求;不能自然排烟,未设置机械排烟系统;疏散楼梯间不符合规范要求;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等隐患问题。依据《重大火灾隐患判断方法》,大队综合判定华正商业城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今年3月,该单位被珠晖区人民政府挂牌督办。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借助媒体监督手段,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曝光力度,震慑社会单位增加隐患自查自纠自改的自觉性,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陈文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