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郴州:专项整治14类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2019-10-17 07:20: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建平 李秉钧]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郴州 专项整治14类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熊建平 记者 李秉钧)“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要求,郴州市前几天启动了针对14类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10月16日,郴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动由市纪委市监委牵头,会同15个市直单位开展专项整治。

这14类问题主要包括: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解决贫困地区乡村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的问题,着力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就医特殊困难;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坚决纠正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问题;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决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问题;坚决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解决水电气网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问题;纠正和查处统计造假问题。

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该市还向社会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真正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