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筑博会15日启幕

2019-10-14 22:33: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李昆励)装配式建筑被人称为“搭积木”,这种绿色、高效的建造方式,是适应绿色环保要求的一场变革,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之路。10月15日至17日,“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将在长沙举办,记者提前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对本届展会进行“”探馆”。

湖南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筑博会”,旨在将展会打造成为立足湖南、辐射中部、面向全国,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住建行业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产品发布的重点平台、技术交流的重大载体。

本届筑博会以“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规划展览展示面积6万平方米,分四个馆十大展区进行展示,展览内容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成就展”和“先进技术产品展”两大板块。

14日下午,在展馆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两层小别墅正在搭建中。工人将在工厂预制好的墙板、阳台、楼梯、梁柱等部件一件件地搭起来,就如同在搭积木一般,不一会儿,别墅的屋顶就完成了。“这种轻钢小别墅,只需要15天就可以搭建完成,还能隔音隔热防潮。”企业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加展会,就是要向市场广泛地推广这种“积木别墅”。

据了解,截止至2019年上半年,全省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共4273万㎡,实现全省14个市州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和项目全覆盖,年产能突破3000万㎡,总产值突破700亿元。

相关专题:2019湖南筑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