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题调研活动

2019-10-14 15:5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赛锋]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蔡赛锋)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朱崇文带领该局餐饮科、食品流通科、科技和新经济发展服务科工作人员深入赫山区紫竹学校、箴言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调研。

朱崇文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食品贮存、索证索票以及校园商店持证经营、食品标价、食品质量等情况。同时,调研组还围绕学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食品安全监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内容进行研讨,广泛听取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朱崇文强调,学校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好校长陪餐制;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加快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和示范创建活动;规范食品操作经营行为,强化自身管理;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服务和监管能力,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相关专题:聚焦“舌尖”上的安全——湖南食品安全公益科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