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真刀真枪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2019-10-14 10:5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刘灵宁 海旷儒]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省着力做好六件事

真刀真枪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灵宁 海旷儒)昨天召开的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明确,全省着力做好六件事:统一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统一开展销毁行动,统一发布典型案例,挂牌督办一批重点问题,抽检监测一批食品和相关产品,建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真刀真枪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按照国家和省里行动方案既定的部署,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加压推进。督促食品、保健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学校及幼儿园、网络餐饮平台等全面自查,深挖掌握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办一批违法案件,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让老百姓看到整治的成效。

督促各市县抓落实,尽快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加大行动力度,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形成合力。采取加强通报、挂牌督办、严格考评、整改约谈等必要的督促措施,推动联合行动落实落地。

相关专题:聚焦“舌尖”上的安全——湖南食品安全公益科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