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网络学习平台,助党员干部“强筋健骨”

2019-10-12 10:15: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伍琼琳 颜广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伍琼琳 颜广明)近日,湖南日报在“牢记嘱托,湖南行动”系列报道中,特别指出湖南始终坚持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水平,注重加强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体验式学习、网络学习、个人自学等丰富多样的教育培训方式,让党员干部锻造敢担当能作为的强健“筋骨”。其中,在干部网络学习方面,创建了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以下简称“省干部网络学院”),打造固网学习、移动学习、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的干部教育网络平台,服务全省注册干部学员30多万人,推动各级干部思想上“补钙”,精神上“铸魂”,政治上“加油”,能力上“充电”,形成了良好的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

省干部网络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以党性教育、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为基础,以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为重点,开展了干部日常自主学习教育和重点专题培训。

近五年来,全省培训各级各类干部近300万人次,其中,通过省干部网络学院省院平台培训各级各类干部75万余人次,占比超总培训人次的四分之一,极大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特别是今年以来,在省委组织部干教处的指导下,省干部网络学院坚持政治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培训,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实际工作需要,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并与学院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面向全省先后举办了3个专题培训班。

省干部网络学院年初举办了“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该培训班共计5万余名干部积极报名参学;酷夏时节又开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该专题班“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有理论、政策,又有案例、实操,为全省农口系统1.6万余名参学干部坚定了乡村振兴的信心,提升了乡村振兴的能力;国庆前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省干部网络学院精心策划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专栏”,有效激发广大干部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以学促做、以学促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省干部网络学院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务实作风践行党的主题教育,勇于担当作为,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网络培训的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严把干部网络培训的政治关、质量关和纪律关,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使广大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实践中担当作为,锻炼成长,砥砺前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