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7旬老人吃半年“糖水泡饭”住进ICU

2019-10-12 09:56:52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老人吃半年“糖水泡饭”住进ICU

潇湘晨报长沙讯 你可能听过,如果感到没力气或没胃口,就可吃糖水泡饭或喝糖水这样的“偏方”。家住长沙的7旬老人李爹爹因听信这一“偏方”,竟住进了重症监护室。10月8日下午,李爹爹突然昏迷不醒,被家人紧急送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后转入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

检查中,医护人员发现,李爹爹的血糖相当于正常的随机血糖的6倍。结合李爹爹的临床症状,医生诊断李爹爹为酮症酸中毒伴高渗性昏迷,并立即给予治疗。

李爹爹家属介绍,李爹爹之前没有糖尿病史。近半年来,李爹爹饭后总觉得饥饿无力,听朋友说喝糖水能解决这些问题。于是,李爹爹每次吃饭都用糖水泡饭,就连喝水都加糖。吃完后,李爹爹真的感觉舒服了些,便一直坚持这个“习惯”半年有余。平时李爹爹除了有时候腿软无力也没发现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家人便没有特别重视,直到昏迷不醒才紧急送到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黄晓松主任医师表示,当糖尿病病人长期不控制饮食和糖类物质的摄入,会诱发酮症酸中毒,严重的时候会危及生命。记者张树波通讯员朱惠娴石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