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二个进境监管场地获批 手机一点进口海鲜到家

2019-10-12 09:5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近日公布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名单,长沙黄花综保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验收合格,具备鱼类、甲壳类、软体类水生食用动物进境口岸资格,成为我省第二个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

“我省首个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位于长沙机场口岸,于2017年获批。”长沙黄花机场海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长沙黄花综保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获批后,可实现进境水生动物在机场口岸和黄花综保区的无缝对接。具体来说,此后海鲜贸易企业在长沙机场口岸进口的保税食用水生动物,无需在口岸现场接受查验,可直接运至黄花综保区查验放行。

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在综保区内设置了冷库及暂养场所,可实现批量进口海鲜的暂养和分拨,长沙消费者也有望实现“手机一点,进口海鲜到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