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800元办年卡两天后健身房关门了 关店前还在进行促销

2019-10-12 09:36:3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花1800元办年卡两天后健身房关门了

关店前还在进行促销;店长回应近期会重新营业

10月11日,湖南C-SPORT时尚游泳健身会所(华远店)大门紧锁。 图/记者骆一歌

潇湘晨报实习生陈灏记者骆一歌长沙报道

9月下旬,长沙市民周女士在湖南C-SPORT时尚游泳健身会所(华远店)(以下简称C-SPORT)办了一张健身季卡,价格298元。几天后,周女士再去到店门前,只看见大门紧闭。同月21日,李女士也花了1800元在该店办了一张年卡。两天后,却被告知健身房关门了。

10月11日,潇湘晨报记者进行现场走访,得知店方给出的解释是“电路检修”,如今早已过了公告上承诺的时间,该店仍然没有重新开业。

消费者 健身房关店之前还在推销办卡

周女士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自己这张298元的季卡就是在9月份的促销活动中办的。“就在C-SPORT关闭前,还搞促销活动。”她说,办完之后,大概四五天就关门了。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李女士,她在9月

21日办了一张健身年卡,费用为1800元。两天后,和李女士一起健身的朋友告诉她,健身房关门了。

李先生表示,他在C-SPORT投入了更多的钱,他于今年4月办卡,还购买了私教课,所有费用加在一起,已经投进了2万余元。尽管C-SPORT表示其他门店仍正常营业,李先生却不太满意。他表示当初选择这个健身房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离家近,现在却要求会员去更远的地方。

10月11日,记者得知维权的会员们成立了一个微信群,截至发稿前已有40余名群成员。

健身房 关店是要“电路检修”

10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该门店实地走访,发现门店仍处于歇业状态,店内漆黑空无一人。门上张贴两份通知,一份是9月23日公布的紧急电路检修通知,另一份是9月29日公布的闭店维修通知。通知称,修整时间需要一周左右,而恢复时间则是“待定。”闭店时间仍是一周左右,恢复时间依然待定。通知还表示,华远店的会员可暂时移步其他门店。

为何前不久还在做促销活动的健身房,现在就大门紧锁了呢?C-SPORT华远店章姓店长解释,“暂时歇业是因为我们华远店线路维修……而且也不叫关门啊,毕竟我们器械什么的都还在的。”

对于突然关起门来进行维修的原因,章店长表示不知情,“我们每家店每年都要线路维修的。”检修会不会遥遥无期?对方表示该门店近期会重新营业,但并未说明具体时间。

实习生陈灏记者骆一歌长沙报道

建议

办卡可效仿网购模式未完成消费可不“确认收货”

开福区政协委员、湖南清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刘洋介绍,自己近年代理了多起因单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突然关门导致的维权案例。她发现大多企业基本上是通过大力度的优惠活动促使消费者预存办卡,在经营一段时间后突然消失,而消费者很少能追回损失。对此她提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是需要相关部门对单用途卡的发行、备案等业务活动、资金管理的内部控制及发卡商家的风险状况进行日常监管。通过评级限制相应级别的商家所能发售的单用途卡的单张金额、发行数量、发行总额。

此外,制定单用途卡消费法律。对商家易主、更名或店面升级等情况发生后,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处理办法做出相应的规定。“如果出现商家未事先通知消费者,而后又无法联系的情形应当定性为欺诈。”同时,严重违背诚信原则的行为可记入诚信档案,并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予以公示。

对于当中的风险防控,可设立保证金制度,该笔保证金一旦存入即被冻结,如商家发生“跑路”现象,可先从缴纳的保证金中按比例进行先行赔付;还可让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介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