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排队日,长沙地铁2号线举行快闪活动

2019-10-12 09:25:37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文明排队日,长沙地铁有场快闪

潇湘晨报长沙讯 每月11日是长沙的文明排队日。10月11日上午,一场“我和文明有个约会”快闪活动在地铁2号线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主办,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亚文星空传媒协办。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等出席。

当天朱健和嘉宾们登上了“长沙文明号”地铁专列,在活动现场,长沙好人贺婷当上文明讲解员,讲述了“长沙文明号”列车从9月22日在地铁2号线正式发车后的情况。

“长沙文明号”专列以手绘故事的形式来展现长沙文明风貌。6节车厢每节展现一个文明主题,分别为公共文明、网络文明、交通文明、精神文明、出行文明及家庭文明。车厢故事主角——袁亮坤、何平、杨士泉、廖月娥四位文明模范上车,向周边乘客派发《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文明模范走进乘客的生活中,倡导大家遵守文明。

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地铁站厅的“我和文明有个约会”主题活动中,举办了三大活动:生活场景舞蹈表演;“垃圾分类”体感互动游戏;现场互动仪式——“文明之树结硕果”。

截至11日,“长沙文明号”上线20天,共计向约90万人次传递了长沙文明。记者刘建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