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多部门联动整治校外无证办学

2019-10-12 07:50:1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王开慧 田译文] [编辑:潘华]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0月11日,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动城管物业办、市场监管所、属地派出所、社区对辖区校外无证办学机构集中展开“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行动。

本次综合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公共安全办根据职责分工,参照《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标准》,重点检查出租屋安防条件是否达标;出租、承租方消安责任是否明确;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符合规定等突出问题。在先后检查的四家无证办学机构中,不同程度的存在安全设备过期失效、安全出口警示标志不清晰、数量不够等系列问题。在一家名为星火教育的培训机构,记者看到:紧急危难时刻,与性命攸关的安全出口竟然处于“锁闭”状态。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工作人员打开楼梯口、过道通道大门,并保持安防通道的畅通。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王开慧 田译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