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16日在长启幕

2019-10-11 20:50: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周泽中]
字体:【

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16日在长启幕

已成功举办3届,本届将呈现国际化、实效化、专业化、低碳化等亮点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在会上发布,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根据2015年湖南省政府与亚洲开发银行签署的备忘录,我省与亚洲开发银行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全球有40多个国家部委和地区、10多个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国际组织派高级别代表参加,旨在推广低碳技术应用。

根据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部署,从今年开始,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由发展改革部门转隶到生态环境部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大气污染防治,推进落实“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经省政府批准,今年论坛更名为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

据介绍,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共商低碳发展、共享绿色生活”,具有鲜明的特色,将呈现出国际化、实效化、专业化、低碳化等亮点。

在亚行支持下,今年国际嘉宾拟邀请外宾总人数接近200人。论坛将开展商贸会谈活动,根据事先向各个参会机构征集的意向,进行需求匹配,扩大论坛成果。亚洲开发银行每年约有70亿美元用于设备、工程和服务的采购,将在论坛上介绍采购需求。论坛将设置低碳技术展示和洽谈区,为国内外绿色低碳技术供需双方提供展示和洽谈机会。论坛还将邀请97位来自各个领域的国际专家作为发言嘉宾,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