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绿色交相辉映 国庆黄金周怀化接待游客逾300万人次

2019-10-08 06:53: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10月7日,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皇都侗文化村红旗招展,身着侗族服装的村民表演芦笙舞、侗族大歌、侗琵琶弹唱,千人合拢宴更是场面壮观,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如醉如痴,流连忘返。喝着侗族姑娘献上的侗乡米酒,来自广东的游客陈建国感叹:“在怀化旅游这几天,感受到这里山甜、水甜、人更甜。”

今年国庆长假,怀化以“甜甜的怀化”为主题,结合自身资源,重点推出红色文化旅游和生态文化旅游。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浓氛围中,怀化红色经典线路成为旅游中一抹靓丽风景线。芷江受降纪念馆、溆浦向警予同志纪念馆、会同粟裕同志纪念馆、通道转兵纪念馆游客如织。溆浦向警予广场举行“照亮中华文明的先哲——中华思想大家”展览活动,引领游客重温红色历史经典。会同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举行“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国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红色故事宣讲、配乐诗朗诵、播放《粟裕大将》纪录片等,广大游客重读英雄故事。

国庆假期,雪峰山雁鹅界古村景区,彩旗猎猎,群情飞扬。这里举办的“雁舞金秋·花飞花瑶”喜宴和实景演出,向来自各地的游客展示了雪峰山悠久神秘的历史、绚丽灿烂的自然风光和古老花瑶文化习俗与风土人情。怀化充分利用古村、古镇、古城和生态资源丰富的特点,通过文旅融合,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本地生态文化和历史文化相融合的旅游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怀化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国庆黄金周7天时间,怀化接待游客304.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13亿元,同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相关专题:欢度国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