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长沙再发力 接待游客955.5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7.62亿元

2019-10-08 06:25: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欧阳倩] [编辑:潘华]
字体:【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也-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年度巨献——潇湘电影音乐节,吸引了大批游客。)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远帆 欧阳倩)吃饭排到2万号、岳麓山单日“10万+”……这个国庆长假,长沙再显“网红”气质。记者今晚从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国庆假期,长沙全市共接待游客955.59万人次,同比增长20.12%;实现旅游总收入87.62亿元,同比增长22.48%。“文旅融合”的长沙再一次成为湖南旅游的“流量”入口。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等待参观的人群。)

国庆长假期间,文旅融合之势,激活长沙文旅市场。长沙的“网红”打卡点——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国庆假期客流剧增,共接待观众近10万人次。宁乡炭河古城推出“千古辣椒节”主题活动,从湖南辣椒饮食文化入手,推出辣椒狂欢巡游、辣椒快闪、辣椒锅庄等火辣演艺秀。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也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潇湘电影音乐节,以文化产品吸引游客。

红色旅游火爆异常。以爱国情为主线,胡耀邦故里、秋收起义纪念园、湖南烈士公园、杨开慧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受到游人追捧。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均开辟了展现近代史的场馆,讲解员通过革命先烈的图片和生前物品,讴歌爱国主义情怀。

(铜官窑古镇内精彩的表演。)

夜间经济魅力四射。10月1日晚,橘子洲景区燃放《秋之颂·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焰火,吸引了30多万游客市民观看。长沙特色餐饮和传统美食获得了游客的追捧,网红小龙虾馆文和友,频频登上热搜,10月5日凌晨,超级文和友海信广场店门口排号已突破2万桌,长沙“网红茶饮”茶颜悦色门口甚至没有营业就已经排起了长队。

相关专题:欢度国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