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迎返程高峰 长沙至北京等方向高铁车票吃紧

2019-10-06 08:29:5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铁路迎返程高峰

长沙至北京等方向高铁车票吃紧

长沙晚报10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国庆假期接近尾声,今明两日迎返程高峰。记者今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从目前余票来看,10月6日至7日长沙至邵阳、怀化等省内短途部分列车仍有余票,长沙至武汉、广州、北京等方向高铁车票吃紧,假期最后一日车票几乎售罄。

10月5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88万人次,同比增长3.8%,客流主要去向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和桂林、贵阳、厦门等旅游城市。从广铁集团售票情况看,“高铁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旅游的主角,京广、沪昆等高铁沿线景区所在地车站客流持续火爆。截至10月5日,广铁集团国庆假期前五日发送旅客已超过1000万人次。

5日,记者在长沙火车南站看到,随着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候车大厅人流如潮,返程客流开始增多,售票窗口以及自动售票机前排队买票的旅客也明显增多,但整个车站旅客快进快出,没有滞留情况。目前,民航方面也迎来了返程高峰,长沙至北京、上海等地有余票,但几乎没有折扣。

今日热点
焦点图